地球村美日語老師 地球村美日語老師 

這一年想做的每件事,都比不上想學日文,但又不知如何學習,就上網跟問朋友,結果發現地球村日語評價是最多人按讚的,不囉唆!就去地球村日語。

之所以學日語,則因為慢跑。

事情得從去年說起。

當初想慢跑,是因為幾個談得來的同事都想跑步,眾人吆喝便一起行動。後來他們熱度減退,每到假日約跑,A說膝蓋受傷,B說家裡有事,C說要陪老婆回娘家,總之一堆藉口,最後只剩我一個。那也沒關係,一個人也無妨,反正健康是自己的。

跑著,深刻感受到運動的好處,漸漸養成習慣,也開始參加馬拉松運動。有一回聽參賽的跑友說起日本東京的馬拉松,聽他們談得興高采烈,自己也有點心動。回家後上網搜尋,果真不錯,心想若跟旅遊結合,豈不降低成本更兼雙倍樂趣?但要省錢,最好行程自助,若想自助旅行,語言一定要通。幾番盤算後,決定學日語!

同事ABC聽到我的計畫,大為心動,三人皆表示樂意加入,當下推派我為團長,並擬定前進東京的作戰策略:星期一、三、五跑步,二、四一齊去地球村日語學日語,時間皆為下班後。星期六、日則是家庭日,免得虧欠妻兒。

接下來就是毅力的考驗了,跑步是如此,學日語更是。值得慶幸的是,這兩件事皆有成。前者的成效是眾人身材日益精實、體力變得充沛。後者則歸功於地球村環境設備皆佳,日籍老師親切優秀,上課過程愉快,學習效果讓人很滿意。

如此雙頭並進、執行數個月後,一日午餐,眾團員表示:跑步可以回家各自上跑步機練習,但日語非得老師教授不可,不如咱們改成一、三、五上日語,二、四跑步,如何?

看著眾人殷切的眼光,雖然心知他們東京行是志在玩樂,其次才是馬拉松,但身為團長也不好拂逆團員心意,只好調整作戰方向。還好地球村可以彈性上課、自由選課,我們毫無課程銜接問題,也沒有任何麻煩,輕輕鬆鬆就轉換上課時間,學習效果一樣讓我們很滿意。

經過一年的準備,今年二月我們順利完賽,也玩得相當盡興。我不問他們三人是否繼續跑步與學日語,但我能確定的是,這兩件事已成為我的習慣。

現在,我也開始在地球村上起美語課,為跑進馬拉松的聖殿:波士頓做準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漾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